歐洲化學總署新聞 2019年第1

編輯的話:集中全力在造成最大影響的地

  2019年是我們將正式依歐盟執委會REACH檢討報告實施精進行動的一年,同時我們也將維持殺生劑部分產出,並在有限資源下達到年度PIC管理新高峰。

  在REACH檢討報告中歐盟執委會強調了需要加強改進的領域,我將聚焦在數個我們正在執行中、非常重要的議題上。

  首先,我們需要更採取堅定的行動精進我們的工作,以確保REACH註冊文件完整性。從不同來源我們都接受到了同樣的訊息,這對我們來說,從我們開始檢查REACH註冊文件完整性開始,相關的憂慮就不斷升高。因此今年我們將更進一步將努力的焦點放在REACH註冊文件完整性上,並且將它設定為整個ECHA全單位的最優先目標。在後續的「2019 ECHA優先目標:REACH註冊文件完整性」文章中你們將可以得到進一步訊息。

  REACH檢討報告同時指出我們澄清並改進限制與授權程序的重要性,這不意味最後產出不同──這代表對所有參與其中各方能更容易得到結果。事實上,我們將確定授權申請及決定產出結果的限制文件中的關鍵領域。一開始就獲得這些資訊將使決策更直接。為達此目的,我們需要與執委會、成員國、相關專家、非政府組織及工業界合作,而這些討論已在進行中。

  當在這些領域及其他領域努力時,我們也在適應新的組織架構,新架構更能反映當前工作環境需求,也將使我們更符合2020年及之後幾年中的需求。我們同樣也希望採用一些新的工作方式──目標之一是更著重於考量環境議題。舉例來說,我們將不再提供紙本的新聞信。

  新組織架構將協助我們承擔新任務,促進員工發展並克服將面臨的挑戰。挑戰之一是資源。我們是個可完成許多工作的大型行政機構,但若不增加資源就限制了未來可做的事情。工作人員能力的發展,讓我們在REACHCLPBPRPIC上還可以做更多,我們還將繼續整合接受到的新任務──但我們需要重新討論資源,以真正做出差異並實現這些重要的新任務。

  此外我們還面臨著英國即將脫歐的問題。我們已就2019330日可能發生的「無協議脫歐」,對歐盟27國及英國的業者提出建議。為了讓已依REACH法規註冊物質可合法地留在EU-27EEA市場,英國的製造商和配方業者可將其業務轉讓至EU-27EEA國家,或在EU-27EEA國家指定單一代表。讀者可在ECHA網站上找到關於英國脫歐對業者影響的更多訊息。

  所以我們的工作行程已經填滿──但我相信我們將共同管理它。我期待接下來一年中在不同的活動和會議上與各位見面。

畢昂漢森

歐洲化學總署署長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賴正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